林九的大宝剑

我真的有一把卧龙剑~

【all梅】【娱乐圈AU】留心(十六)

设定:

极度混乱的关系

留得住人留不住心

万人迷大明星梅西

又脏又乱又渣

只能说现在逃走还来得及

后续不知道还有没有,随缘~

 

6点不到,天才刚蒙蒙亮,姓梅洛的助理先生轻手轻脚地打开门,把杜嘉班纳的购物袋挂在了浴室的门把手上,里面当然装着迪巴拉尺码的内裤,毕竟经过昨晚的胡闹,估计德容更加想不起他到底随手塞到了哪个角落里。

两个小崽子睡得昏天黑地,这点细微的动静倒是把梅西弄醒了,阿图尔也没怎么惊讶,梅西冲他摆摆手示意他去客厅说话。

“伊万走了?”影帝先生打着哈欠接过了阿图尔递给他的厚睡袍把自己裹了起来,想了想又拉着阿图尔一起坐下来:“降温了,你怎么穿得这么薄?”

年轻的助理笑起来的时候下垂眼特别温柔,晨光晦暗不明,连轮廓都模糊圆融了起来:“我不冷,拉基蒂奇先生是凌晨的飞机,现在应该已经快到了,他特地让我昨天晚上早点回酒店休息的,说是今天早上弗兰基要化妆。”

“等会儿你和他出去的时候,从我衣柜里找件厚外套吧,你一向身体不算太好,再弄病了我真没法和哈维交代了”,梅西拍拍阿图尔的肩,年轻人眼睛里有什么光一闪而过:“哈维把你交给我,我得对你负责呀。”

“就只有责任吗?那如果我不是他的学生呢?如果我就只是阿图尔呢?”

阿图尔问的很轻,实际听来,几乎没什么情绪,其实他比德容也大不了多少,也一样爱笑,但他的笑里总有拆解不开的一点儿羞涩和沉静,也因此,你总会忽略其实阿图尔年纪还小这件事。

年轻人剔透的茶色眸子里有暗绿的纹路,像是亚马逊生机勃勃又昏暗潮湿的雨林,眼含着期待却又不怎么热切,咖啡机发出轻微的声响,他回过了神,来自巴西的咖啡豆研磨加热出了馥郁的香气,那只是廉价的豆子,没什么酸味,却有一种难以忽视的青草香。

阿图尔低头笑了笑,起身去倒咖啡,捧着小耳杯晾了半晌,刚好是能入口的温度,他又开口,好像刚才的对话从没发生过:“我去叫弗兰基起床了。”

“阿图尔”,梅西把声音压得很低,声音里是被过量透支的沙哑,他最擅长装傻,偏遇上有人比他还沉得住气:“在片场等我。”

 

德容是被助理先生从床边硬生生弄醒的,温度刚好的咖啡被塞进他手里,暖融融的让他更加清醒不过来:“阿兔……你来啦~”

阿图尔说是梅西的助理,其实职能更像是德容的「实习经纪人」,因为年纪相仿,而某金毛又格外爱撒娇,是以一来二去倒也配合得十分默契。

艺人保暖是第一要务,德容一边迅速的灌下去一杯浓缩,一边由着阿图尔把他塞进厚厚的连帽卫衣里:“你完蛋了弗兰基,黑眼圈比熊猫还大,浮肿成猪头了,等会儿导演会骂死你的。”

“阿兔吃醋了”,缓过来一点儿的小金鱼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睡的迪巴拉,轻声笑着在人家伤口上撒盐:“里奥下手太狠了嘛,我这也是为艺术献身。”

“呸,不要脸~”

 

“阿兔你太别扭了,这样不行。”严重缺乏睡眠的德容坐在车子的后排反而精神得要命,盯着开车的阿图尔突然没头没脑的出声。

“嗯?”

德容发誓他其实平时真的没有这么大嘴巴,纯粹是因为他现在困到脑子都转不动了,偏偏功能饮料和咖啡又让他精神上十分亢奋:“你和里奥,你太别扭了,「像哈维」,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一句评价,就想凭着这一句让梅西多看一眼,你现在做到了,就这么难受吗?”

姓梅洛的助理先生没什么表情,大抵是因为他是一串比赤霞珠更早熟的「梅洛」,这份早熟让他在面对多少成名已久的导演、制片、经纪人的时候都能镇定以对,偏偏面对自己的时候反而开始退缩不前。

换言之,他更纠结。

“我做不了哈维,也不想做别人的替身,换做是你,你会情愿做别人的替身吗?”阿图尔想了想反问德容。

 “可我连我在代替谁都不知道”,金发的少年笑笑,摇了摇头:“可是阿兔,你总要走过去才行,你总要走过去,告诉里奥,让他看清楚,你不要做哈维的继承人,你只是你自己,否则他就会一直装傻,你知道的。”

阿图尔沉默了片刻,停好了车子,在德容要下车之前叫住了他:“弗兰基,那你这样又是为什么呢?你把别人推到他怀里去,甚至心安理得地和迪巴拉分享他,你不会难过吗?”

“我吗?我希望做点什么,又像是什么都不做,让里奥爱能我再长久一点。”

 

阿图尔不算是正统意义上的「圈内人」,尽管他的老师是现在已经隐退的巴萨公司功勋经纪人哈维。2009年,哈维带着意气风发22岁的梅西创下了世界影坛的记录,狂揽6大电影节最高奖项,拿到了一个男主角在一年里能获得的所有荣誉。那几年的哈维,大概就是梅西除了莱因克尔以外,最信任最依赖的人。

这些年来,不断有记者在采访的时候问梅西,他的职业生涯里获得过那么多次个人的最高荣誉,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哪个奖,而梅西通常的回答也只和那一个人有关。

“09年的金球奖,那年我拍动作戏受伤只能在台下坐着,是哈维替我上台领奖,他下来以后把奖杯放到我手上,我一直觉得,它其实是属于哈维的,是哈维给我的。”

电影当然是导演的艺术,而史无前例的荣誉则考验得是经纪人「周旋」的艺术。

哈维在梅西又一个三冠加身的巅峰时刻悄然隐退,三年之后又把22岁的阿图尔送到了梅西的身边。

谁会不喜欢梅西呢。

阿图尔记得自己刚到巴萨公司的时候,有一次他陪着梅西出席活动,酒会的间隙被梅西带着到酒店高层楼顶的露台吹风。

累了一晚上的小国王看到楼下闪烁的灯牌和人群,喊得都是他的名字,强撑着保持仪态站得很直,年轻的助理却笑:“你其实可以放松点没关系。”

“底下很多人在等我,会被看到的。”

阿图尔弯了眉眼,茶褐色的眼睛里全是狡黠:“他们其实什么都看不到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……”年轻的助理走到梅西身前,替他解开了西装扣子松了松领带,看着小国王舒服地长出了一口气,才轻声说:“我也曾经在底下这样等着你、仰望你呀。”

他犹记得巴萨国王那双笑眼,圆而亮,酒窝深的仿佛能把他这颗「梅洛」酿成酒,梅西的拥抱真的暖,蓝黑的天空夜幕缠绵,主办方安排的烟火灿烂的撕碎宁静,震声欲聋,可他没错过那声带着温柔的承诺:“以后,你就在我身边啦。”

阿图尔喜欢他,崇拜他。

又在这一刻,无可救药地爱上他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兔,好难写

阿兔的性格根本抓不准啊

(掀桌)

评论(18)

热度(10)